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半米多长钢筋从大腿穿入腹腔 济南女子经抢救后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来源: http://health.dzwww.com/jkxw/shgz/201705/t20170511_15909438.htm 作者: 2017-05-12 08:1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早上7点多,一名钢筋穿刺伤女性患者被紧急送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两条半米多长钢筋自左大腿向上刺破骨盆穿入腹腔,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肠道受损、左肾受损、血肿、神经挫伤等。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紧急开通绿色通道,组织普外科、脊柱外科、创伤骨科、泌尿外科、血管外科、ICU、麻醉、急诊等多科室会诊,并对患者实施联合抢救。先体外切割割断钢筋,后行开腹手术。在医院十余位专家共同努力下,目前手术已顺利结束,患者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目前患者有意识,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下一步仍将面临感染风险、血栓、破伤风、肢体活动受损等风险。

  据了解,该患者来自贵州,夫妻两人在济南打工,为工地施工工人,施工过程中不慎从4楼坠落受伤。

关键词:钢筋,大腿,腹腔,抢救,生命体征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