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卫计委组织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钊 何震 2017-07-12 08: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向路人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长城网 王钊摄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王钊 何震)7月10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石家庄市保龙仓超市组织举办了食品安全标准知识宣传、指导公众看懂食品标签、合理选择食品的宣传活动。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与食品标准处、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科普知识宣传页。 长城网 王钊摄

  据介绍,6月29日至7月13日是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7月10日为卫生计生系统主题日。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围绕食品安全标准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标准知识、指导公众看懂食品标签、合理选择食品,提高国民健康素养等内容开展活动。

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详细食品安全知识。 长城网 王钊摄

  在活动现场,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通过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科普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在现场现场免费向社会公众发放《食品标签和膳食营养》、《标签看得懂饮料选的对》、《科学认识食品“传言”》、《食品安全标准知识问答》、《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等宣传折页、《食品营养标签与食品营养常识》手册、宣传折扇纪念品等近20000份。食品安全标准专家现场向公众讲解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如何看食品标签、食品营养标签等知识,教给大家在购买食品时一看产品真实属性名称、二看产品配料、三看营养标签,达到科学选购食品,按身体需要购买食品,促进身体健康的目的。引导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标准,增长食品安全标准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标准知识水平和消费保护意识。特别是针对存在的认识误区,重点进行解疑释惑,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参与、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准知识,知识问答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