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坚强女孩忍痛高考被送ICU 洛阳医生大爱感其择医学

来源: 大河健康网 作者: 2017-08-02 17: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当最后的英语考试结束后,所有的考生终于卸下了十二年寒窗苦读的重担,进入了大学前一个漫长轻松的暑假。但是在河南洛阳,同样是高考生的田菁菁,刚踏出考场,便乘上了救护车,当晚即被送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这位应届高考生被诊断为重症胰腺炎。经过一个多月的抢救治疗,现在的她,在医院里正逐步康复,同时也期待着了却心愿的一份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

  渴望高考,忍痛坚持

  镜头回转至6月8日,太阳焦灼,对2017届高考考生进行着最后的试炼。来自洛龙区知名高中的田菁菁和其他高考学子一样,正答着英语试卷,不同的是她正忍受着强烈的腹痛。病发并不突然,可疼痛已经折磨了她一个多月,但坚强的田菁菁还是坚持忍耐着并最终坐在了高考考场中。此时的她,只希望顺利结束这最后一场考试。

  “高考前一个月是发病最厉害的时候,我盼望已久的高考来了,我没有理由不坚持。”田菁菁出身洛阳龙门镇一个贫困农家,在她看来,高考是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

  可就在考前一个月,所有同学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时,田菁菁突感身体不适,后期甚至出现了呼吸困难局促的症状。为了不耽误考试,她只好强忍着,但进行完最后一场考试,强烈的疼痛已经让田菁菁的身体达到了极限。当晚,田菁菁便在妹妹的陪同下来到了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被确诊为重症急性胰腺炎,立刻进入ICU病房。

  病情危重,八方来援

  重症急性胰腺炎属于急性胰腺炎的特殊类型,是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近10年来,尽管随着治疗技术的进步,治愈率有所提高,但总体死亡率仍高达17%左右。

  送入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后不久,这个19岁的姑娘身上便插满了导管,连上了呼吸机,血液透析不停。由于胰腺炎导致的水肿发炎,田菁菁整个肚子肿大,心脏、肺、肾也由于腹腔积液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变。病情危急,性命攸关。

  与危重的病情同时到来的便是高昂的医药费。田菁菁一家六口,本来便已生存维艰,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却需要几十万元得花费,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然而看着病床上命垂一线的菁菁,家人怎么也不能无动于衷。

  菁菁的妹妹田蓉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姐姐的情况,菁菁所在的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也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在网上发起了众筹活动,姐妹所在的高中在了解情况后也发起了捐款活动。其中妹妹所在的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为菁菁捐款七万余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通过网络等方式,为田菁菁能早日摆脱病痛、享受应有的青春捐资赠物。

  改变志愿,回馈恩情

  经过长达三十五天的治疗,田菁菁的病终于有了好转。

  在住院治疗期间,医生护士们对坚强的菁菁呵护有加。医护人员拼尽全力去救治她的印记深深地刻在菁菁的心里。

  “姐姐,哪个学医的大学比较好啊?“一天,病床上的田菁菁问照顾她的护士。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田菁菁心中逐渐产生了要做一名医生、救治病人的想法。高考结束,本在人生的岔路口不知如何选择的她,通过这次治疗明晰了自己人生前进的方向。

  她高考的成绩已在住院期间发布出来——超过二本线五十多分。毫不犹豫地,田菁菁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医科。尽管躺在病床上,她确实在一步一步迈向自己的医生梦。

  现在,田菁菁仍在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ICU病房进行后续治疗,同时等待着录取结果。这个曾经命悬一线的重症胰腺炎患者,他日也许会成为救治其他危重患者的医生。待到疗养好身体,田菁菁表示肯定会在大学里认真学习医学。

  重症猝不及防地成为了这个女孩人生中一段插曲,打乱了原有的人生节奏。病床上,她生命垂危,河科大一附院的医生护士和社会爱心人士却为她继续奏歌编曲,旋律唤醒了病痛中的她,也改变了田菁菁未来的人生之曲。奏给她的白衣之歌,成为了这位准大学生未来的主旋律。

关键词:高考,医生,胰腺炎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