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满足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 河北省中医院夜间门诊开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何震 2017-08-16 09:0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发表讲话。长城网 吴浩摄
+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接受媒体采访。 长城网 吴浩摄
仪式结束后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倩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吴浩摄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为进一步适应医改,满足广大群众的中医药服务的迫切需求,有效缓解“看病难”问题,河北省中医院从病人需求出发,打破传统的8小时工作制,从8月14日起启动“夜门诊”服务。8月14日夜间门诊启动仪式在该院四楼名医堂举行,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医院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全国名中医刘启泉教授代表讲话。 长城网 吴浩摄

  活动现场照片。 长城网 吴浩摄

  据介绍,河北省中医院夜间门诊将设在门诊四楼名医堂,开诊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晚18:00-20:00。届时,将由该院国家名中医、河北省名中医,国家及河北省师承指导老师、副高以上专家等专家团队为全省百姓提供优质夜间诊疗服务。夜间门诊期间挂号费、检查治疗费、药费等收费与日间门诊保持一致;医院各项检查均可正常开展;中药饮片及中西成药均可正常取药。另外,8月14日-21日夜间门诊专家免挂号费,真正做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日夜呵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首位夜间门诊坐诊专家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二科主任医师武蕾坐诊。 长城网 吴浩摄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介绍,夜间门诊将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上班不用误工,学生不用请假,老人看病有人陪伴,排队时间减少,医生职称更高,护理服务更好,实现医疗服务资源效能最大化。开放夜间门诊服务,充分体现了该院作为公立医院应该承担的社会公益责任,这是既是一项医疗惠民措施,也是主动适应医改的具体举措,对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社会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医改,中医药,服务需求,河北省中医院,夜间门诊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