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秦皇岛卢龙县妇幼保健院 申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09: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申宏1995年卢龙县妇幼保健院参加工作,2001年入党,历任单位团支部书记、医务科主任、院感科主任、麻醉科副主任。先后被评为秦皇岛市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他带领的卢龙县妇幼保健院团支部被评为秦皇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曾经是一名超级工作狂。最多时申宏一个人兼任了医务科、麻醉科、放射科三项工作。特别是2007年因为麻醉科另一名同事做了腰椎手术,以后连续3个多月的时间,他一个人承担了全院所有手术的麻醉工作,第三个月时更是创造了我院单月手术120余台、单日最高手术量13台的记录;放射科用老式X光机曾单日胸透78人;医务科积极开展全员业务培训等工作。3个多月的时间没休过一天假。因为身体的严重透支, 2010春节期间他被确诊为恶性程度最高的未分化型鼻咽癌局部晚期,开始了37次最高计量的放疗加靶向治疗,后来又进行了五个疗程的化疗。治疗的进展伴随的是巨大的痛苦:满嘴的溃疡,最少的时候他一天只吃进去了三片煮熟的菜叶,体重平均每天瘦下去半斤!但出院没多久申宏又回到了他深深热爱的工作岗位。虽然现在还要定期复查,放疗的副作用也越来越重,但他仍然坚持工作在麻醉科的临床一线,用自己的精心操作减缓患者的病痛。

  2017年3月16日,我院接诊了一位特殊产妇:瞿女士、22岁、先天性聋哑,根据产科检查,决定于14:00在硬膜外麻醉下行剖宫产术。其实麻醉医生并不是打一针不疼了这么简单,每个人对麻醉药物的敏感性并不相同,麻醉医生要随时掌握患者对麻醉药物的反应,麻醉药物扩散的范围、有无药物的副作用出现。所以麻醉与手术过程中麻醉医生会时刻守护在病人身边,及时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解他们的具体情况,进而调整各种药物的用量;输液的种类与速度。但由于小瞿是聋哑人,普通人很简单的事对小瞿来说却很艰难,如果她不能理解医生的各种指令,而医生又无法得知小瞿的真实感受,那么麻醉与手术的风险无疑增大很多。了解到小瞿会写字,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实施麻醉前我将麻醉与手术中的注意事项提前写在一张白纸上:不要紧张;硬膜外麻醉操作的体位要求以及麻醉可能出现的一些反应,让小瞿提前有了心理准备。为达到最佳的麻醉效果,麻醉操作过程中我们谨慎操作每一个步骤,同时适当延长了麻醉时间。由黄强医生专门负责监护小瞿的生命体征,我随时用文字、手势与简单图画与小瞿交流,“不用紧张,不是全麻”“已经开始手术了,只是你没有感觉”。台上刘主任与其他医护人员忙而有序的认真手术,台下无声的交流及时告诉小瞿可能出现的感受,时刻了解她的具体情况。“别紧张,都很正常”“宝宝马上出来了”“孩子怎么样?”“七斤二两”,随着孩子的降生,小瞿很激动,写下了“谢谢你们,我感动了,你们辛苦!”虽然我们每天都迎接新生命的诞生,经常听到产妇及家属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表扬,但聋哑产妇术中亲笔写下的这几个简单的字,却使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幸福感爆棚!那一刻,这行字胜过了最美的语言!更为她的坚强而竖起大拇指,并写下“你很聪明,非常棒”鼓励她。因为丈夫也是一位聋哑人,她最关心的是孩子的听力,我写下“哭得很好”反馈给她;出于医学的严谨,随即又写下了“现在看不出来,需要过一段时间做听力筛查”。孙雅菊护士长则把整个生产的过程及时反馈给门外焦急等待的家属。这无声的对白就这样贯穿整个手术过程。温馨的字条和图画陪伴小瞿顺利手术生产,深深打动了所有人,先后被卢龙电视台、卢龙导报、秦皇岛晚报、河北卫视、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等媒体争相报导,引发热心网友纷纷点赞转发,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励志暖男”。


  虽然自己还要定期复查,鼻咽癌治疗产生的后遗症也逐渐显现,但我依然热爱着我的临床麻醉。医生这个特殊的职业,要求我们有一份勇于担当的精神,一份深深的责任感,一份默默奉献的胸怀来承受生命之重。医者仁心,我会在我深爱的职业上坚强的走下去,乐观进取,永不言败!

关键词:最美医生,秦皇岛卢龙县妇幼保健院,申宏,医生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