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柏乡县中心医院五项举措助推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刘庆山 2017-09-20 09:2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资料图。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刘庆山)近日,在柏乡县乡镇卫生院经常可以看到县中心医院医生的身影,或出门诊、或查房、或做检查。这里许多患者是由家庭医生预约到卫生院找县医院专家看病的,往日冷清的小院子顿时热闹了起来。

  柏乡县中心医院作为全县唯一一所县办公立医院,又是县域医共体龙头医院,为推动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推出五项措施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是牵头组织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负责起草柏乡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组织县中心医院骨干医师加入到家庭医生团队中来。二是组建柏乡县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将6所乡镇卫生院设立成6所分院,指派6名科主任以上专家担任分院院长。6名分院院长分别组建内、外、妇、儿科医生服务团队,对分包卫生院提供门诊、查房、带教等全方位技术支持。三是降低大型设备检查费20%,并优先为签约居民服务。县中心医院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向医共体开放,各项检查单放在基层卫生院,患者在家庭医生开单收费后直接到中心医院做检查,诊断报告发送团队医生,帮助卫生院把患者留在基层。四是中心医院各科室预留15%的床位,保证签约居民经家庭医生转诊后能够顺利住院。五是定期召开基层医生培训会。每周召开的科主任护士长会议邀请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每两周召开一次的专家讲座,邀请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生听课。此外,医院远程讲课、外请专家授课也都邀请基层医生参加。

  五项措施进一步促进了县、乡村医生之间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全县签约一般居民67953人,重点人群24256人。在中心医院的帮助下,柏乡县正掀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高潮。

关键词:医共体,家庭医生,基层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