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工信部中药材技术保障与信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在蓉签约

来源: 中原健康网 作者: 2017-09-25 13:3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24日第五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暨2017国际中药健康产业(成都)博览会在蓉召开。24日上午9时,作为本届展会重磅峰会之一的2017年全国中药材行业信息发布峰会正式召开,本次峰会汇聚了众多中药材行业大咖对行业讯息进行及时分析和点评。

  峰会现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吴海东副司长,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主席任德权分别致辞后,迎来了第一个亮点环节:工信部中药材技术保障与信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副所长与成都天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刘菲菲在信息峰会现场签约并合影留念。

  中药材技术保障平台和服务信息平台都是工信部支持发展的平台,受到了各方关注。本次两大平台为什么进行共建合作?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副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从国家建设上来说,希望推动中药材生产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各个支撑平台能够更好的进行融合;另一方面,两大签约平台都有着各自突出的优势。中药材天地网作为一家致力于中药材专业资讯与交易服务的平台有着先天的优势。它有庞大的用户群,并且每天会有大量的中药材生产第一线、特别是基地生产第一线反馈的信息,信息交流当中会在药材生产发展中产生很多具体的药材生产技术,解决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等等技术问题。而作为世界上五大药用植物专业研究机构之一,也是国内顶尖从事中药研究专业机构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承担着多项国际、国家中医药重点研究课题。作为产生具体药材生产技术的技术平台,药用植物研究所一直在探索如何规模化推进中药材生产技术全面推进,不仅在全国铺点建设基地,同时也在尝试利用互联网的信息渠道进行更好更直接的广阔的模式建设。

  相信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的顺利签约,两个平台的融合必将发挥原有优势,把信息和技术的优势更好地融合在一起,更好的服务于中药材的生产。

关键词:中药材,信息服务,峰会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