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讲台上的“捐髓”英雄 邯郸教师陈华成功捐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9 09:0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9月27日,来自邯郸的志愿者陈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通过紧张的采集最终他捐献了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捐献的这些“生命种子”将用于拯救北京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通过本次捐献陈华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788例,河北省的第341例,邯郸市第94例捐献者。

志愿者陈华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据介绍,陈华:男、1980年生人,他是邯郸峰峰矿区一名小学老师,2012年12月,在该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活动中,留取了血样,光荣的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捐献志愿者。2017年2月,陈华接到分库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陈华立即答应捐献。他告诉记者;“我当时想到自己捐献一点点干细胞可以挽救一条生命,造福一个家庭,我的内心很是激动,也很自豪。”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为陈华颁发荣誉证书。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促使陈华答应捐献是因为一次陪床时的见闻深深的触动了他,他回忆道:“2015年,我陪着患淋巴癌的父亲在天津肿瘤医院就诊时,见到了许多血液病患者,其中不乏儿童和青年,我多次见到患者或者家属找医生询问是否有配型成功的,对于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美好生活刚刚开始的年轻人,家庭支柱的中年人以及为社会奉献一辈子的老人,配型成功是他们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当医生告诉他们在耐心等等的时候,他们眼神里的希望变成失望,有的甚至失声痛哭,亲人的安慰都那么无力。今天,我有幸和他们中的一个配型成功,有机会挽救一个生命,造福一个家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当义不容辞,尽绵薄之力,为社会做点事。”

相关领导与陈华集体合影。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陈华答应捐献后,6月6日他进行了高分辨检测,7月03日做的体检。9月22日他在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顺利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着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最终在9月27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为他人送去了新的生活希望。

  最后,陈华讲到:“我想对大家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比你想象的容易的多,值得我们去做,其实大家都有爱心,只是缺乏了解和勇气,助人乃快乐之本,你的加入可能挽救一个生命,造福一个家庭,祝愿天下人都健康、快乐、幸福。”

关键词:捐髓,英雄,邯郸,陈华,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