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举办京津冀艾滋病防治论坛

2017-10-31 08:47:4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5日讯(通讯员 平东兰 李旭英)为进一步促进京津冀艾滋病诊疗交流与合作,近日,石家庄市五院组织举办了“京津冀艾滋病防治论坛暨河北省第二届艾滋病临床诊疗培训班”。来自河北省、吉林省、山东省艾滋病定点医院及各地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河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翟京波、石家庄市卫计委副主任林慧芳、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川出席大会。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长许尊贵致辞,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张娟娟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石家庄市五院供图

  本次“京津冀艾滋病防治论坛”的主讲嘉宾均来自国内知名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天津疾控中心等,他们长期从事艾滋病诊疗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专家们就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全程管理、抗病毒治疗失败的应对策略,以及抗病毒治疗毒副反应处理等前沿医疗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

参会领导。 石家庄市五院供图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自2015年9月被指定为河北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以来,时刻铭记职责,积极推进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制定了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规范化考核标准,对全省艾滋病诊疗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今年2月份,由特需门诊、病房和爱心家园三部分组成的艾滋病病区正式投入使用,科室医疗面积1600平方米,编制床位30张,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急救设施,实现了艾滋病一体化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患者就医隐私,提高了医院艾滋病诊疗水平,提升了业内影响力。

专家进行讲座。 石家庄市五院供图

  本次研讨会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了艾滋病诊疗技术交流平台。往届京津冀艾滋病防治论坛由北京、天津承办,这次由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承办,规模盛大,规格空前,专家云集,不仅彰显了市五院的综合实力,而且增加了医院在京津冀甚至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研讨会将为医院之间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加深临床、科研、学术等方面的合作,控制艾滋病疫情,推进京津冀地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京津冀,艾滋病,防治,论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