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首届李佃贵浊毒理论传承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7-11-06 08:25:0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5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11月4日,以“传承浊毒理论,助推专科建设”为主题的首届李佃贵浊毒理论传承与发展大会暨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第五届年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浊毒证分会第四届年会、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第一届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内相关行业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范俊利 摄

  据了解,李佃贵教授是第三届国医大师,他在中医理论和临床实践上勇于探索创新,创造性地提出了“浊毒理论”,使用“化浊解毒法”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打破了萎缩性胃炎伴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不可逆转的传统理论。由李佃贵教授主持的全国首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慢性胃炎浊毒证重点研究室”成为中医中药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重要科研基地,造福病患无数。

集体合影。 范俊利 摄

  4日上午,李佃贵教授亲自以《从浊毒理论,看中医未来》为题,为与会者详细阐述了浊毒理论及中医发展趋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后郭刚教授、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教授、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彦刚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浊毒学说的思维创新》、《浊毒化与化浊毒》、《浊毒理论在慢性胃炎的应用》的主旨报告。当日下午还组织了3场专题报告,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二科毛宇湘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医师孔丽、河北省中医院肾病二科副主任魏晓娜分别就浊毒理论在原发性肝癌、肝纤维化、慢性肾病中的临床应用及治疗进展做了介绍。在青年浊毒论坛上,李佃贵教授的弟子传人就浊毒理论在代谢性疾病、溃疡性结肠炎、肝纤维化的临床应用及慢性胃炎浊毒证量化诊断标准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为大家详细展示了浊毒理论在临床的广泛应用价值。

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弟子传承人颁发证书。 范俊利 摄

  本次大会不仅弘扬了老一辈中医大师名家矢志岐黄、善于创新、严谨治学的态度,以及无私育人、甘为人梯的精神,传播了他们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还对促进中医药学术进步,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从而带动整个河北中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会议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浊毒证分会、河北中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李佃贵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承办,河北元也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提供全案支持。

关键词:李佃贵,浊毒理论,传承,发展大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