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新世纪

2017-11-06 15:21:53 来源: 军报记者
分享:

  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诞生在抗日战争的炮火硝烟中,前身是八路军后方医院二所, 1937年11月,扩建为晋察冀军区后方医院。1938年6月,白求恩到院工作,1939年11月,不幸以身殉职。1940年1月,医院被命名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印度援华友人柯棣华任首任院长。

  2005年,成功开展首例同种异体心脏移植手术

  进入新世纪,先后圆满完成小汤山抗击“非典”、利比里亚维和、汶川地震、“和平天使—2009”中加联合救援行动、“使命行动—2010A”战役演习、“日遗化武”销毁卫勤保障等重大任务。涌现出“战斗英雄”邢竹林、“模范军医”梁克融、“特等功臣”崔志英等百名功臣英模。在白求恩精神的感召下,“新时期的白求恩”石磊、“勤政廉政的好院长”侯艳宁、“白求恩式的好军医”张笋和“时代先锋”白求恩医疗队等重大典型相继涌现。

关键词: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