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红十字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09 08:50:31 作者:何震 孙玉辉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 何震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8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孙玉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国红十字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宣传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和要求,动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近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召开全省红十字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同志对全省红十字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同志主持会议。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进行讲话。 长城新媒体 何震 摄

  宋振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宋振江同志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今年各项任务的收尾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鼓足干劲抓好后两个月工作。对照当地党委政府和省红会今年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本地本单位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项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抓好公开募捐资格证书的申领、募捐备案和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开展公开募捐;要集中力量抓好“圆梦助学”行动。对39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贫困学生实施集中帮扶,逐步扩展到全省,集中把“圆梦助学”做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人道品牌;要持之以恒做好扶贫帮困和送温暖工作。年关将近,要积极实施一批助学、助医、助困、助残等服务民生项目,在年底前开展一次便民救助,在“两节”期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注重信访稳定工作,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为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作出积极贡献;要扎实细致做好核心能力评估工作,科学评估各地红十字会工作成效,评估结果通报当地政府分管领导;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以新理念谋划好明年工作。以筹备召开“五大”、落实《河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为契机,树立品牌意识,重点谋划几项牵涉全局、关联度高、影响力大的品牌项目,强化增比进位,瞄准全国一流,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进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相关材料。 长城新媒体 何震 摄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河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稿)》、《河北省红十字会组织规程》和《河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4个专件,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和法治建设进程,不断激发红十字工作创新活力。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华北油田红十字会的专职(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省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约80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红十字会,十九大,座谈会,宋振江,品牌项目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