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我国血液安全供应水平居全球前列

2017-11-13 08:45:54 作者:金振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在国家卫计委10日召开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介绍,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的《2016年全国血液安全与供应报告》显示,中国血液安全供应水平位居全球前列。目前全球仅有24%的国家开展了血液核酸检测,中国是其中之一,在血液检测中,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等病毒初筛阳性率仅为0.17%,进入了中高收入国家行列。

  《2016年全国血液安全与供应报告》还指出,目前中国临床合理用血明显改善,临床成分输血率达到99.6%,超过高收入国家97%的平均水平。血液报废率为5.95%,低于中高收入国家6.7%的平均水平。此外,中国无偿献血比率持续攀升,实现了全球罕见的近20年连续增长,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位居全球首位;自愿无偿献血比率达到96.3%,超过高收入国家95%的平均水平。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为2.45亿人,比上年末减少了171万人。这是中国流动人口总量连续第二年下降。该消息源自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司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7》。

关键词:血液安全,供应,水平,全球,前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