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外卖小哥为急救车开路 医生发朋友圈为他点赞

2017-11-20 11:03:16 作者: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资料图

  11月13日上午11时许,一辆闪烁着警报灯,响着警报的急救车在大雨中被堵塞在大德路上。一名外卖小哥突然站到马路中间举起双手开始疏导交通。

  当日,省中医院急诊科的陈医生接到120任务:在海珠中路有一位抽搐的患者,急需医疗救护。“当时下着雨,大德路塞车比较严重,救护车选择从大德路逆行到海珠中路再转向海珠南路方向的最近路程”,陈医生称当时路上交通状况比较混乱,救护车一时间无法动弹。

  这时,一位身穿黄色制服、戴着安全头盔的外卖小哥从路边走到了马路上,并站到了救护车前头,举起双手,开始分流两边的车辆。在外卖小哥的疏导及周围司机的支持下,原本堵塞的车流开始缓慢移动,“正向开车的司机们也非常配合两边分流,使我们的救护车很快就穿过塞车路段”,陈医生称那位外卖小哥从医院出车位置开始,一路护送他们到海珠中路。

  当车子经过外卖小哥旁边的时候,陈医生向小哥说了一声“谢谢”。随后,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对抽搐病人进行救治,病人的病情得到控制,脱离了危险。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上这位外卖小哥。外卖小哥名叫曾剑华,今年41岁,广州本地人,从事外卖行业8年多的时间。近几年都在越秀区光塔街一带送外卖。

  那天中午,曾剑华到大德路一间餐饮店取外卖,刚锁上电动车就听到路面上传来急促的警报声。曾建华扭头一看,一辆响着警报的救护车逆行塞在马路上,“我想着那张外卖单没这么快会出餐,但救护车肯定是有很紧急的事情才会逆行”,曾剑华当机立断,走上马路“指挥”起交通来。所幸两边的车辆也听从他的指挥,救护车最终顺利通过塞车路段。

  陈医生把曾剑华疏导交通的背影发上了朋友圈,虽然他表示并不鼓励这种危险行为,毕竟是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但必须为外卖小哥的挺身而出点赞。

  而曾剑华说,这不过是举手之劳,作为广州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键词:中医院,患者,外卖小哥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