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11-22 09:06:02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 刘昆鹏)11月17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赵靖平任会长,郭洪伟任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

  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郭洪伟发表感言。

  据了解,世界精神病协会在世纪交接之际,曾鲜明地提出人类已经从“传染病时代”“身体病时代”进入“精神病时代”,心理疾病已成为人类生命和健康的主要威胁。目前全世界共约有4 .5亿各类精神和脑部疾病患者,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在其一生中的某个时段产生某种精神障碍,我国每年有20万左右的人自杀,其中抑郁病及其他精神病患者占40%,20%~30%的家庭中存在心理障碍问题,至2020年抑郁病患者有可能为心脏病外第二大疾病。

  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馨语博爱专项基金签约仪式。

  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郭洪伟认为,通过药物治疗加心理干预,大部分患者可以得到治疗并回归社会,重拾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并有尊严的活着。因此呼吁,社会要多给与精神病患者的关爱和尊重。

  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郭洪伟接受记者采访。

  成立会上,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馨语博爱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关爱孕产妇精神心理健康高峰讲座同步启动。

关键词:医药,精神,心理健康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