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广东省食药监局提醒:这两种酒停售停饮

2017-11-27 08:56:27 作者: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24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本部门政府网站和官方微信、微博同时发布消费提示,指出根据有关监测信息:标示为“菲朗氏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深圳威亚德酒业)和“法利雅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惠州市协益酒业)两种酒存在着严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醒任何单位或个人暂停销售、饮用这两种酒。

  24日凌晨2时39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电话报告,称11月20日至24日期间,先后有多人在河源市“muse”酒吧饮酒后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调查处置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批示,要求河源市局立即开展事故调查和全市大排查,控制涉嫌产品,配合公安机关抓紧查明涉嫌产品来源去向,防止危害扩散,并抓紧组织安排抽检,尽快查明问题原因。

  24日中午,省局派出专门人员,会同公安机关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河源市,指导案件调查处理,并指导当地组织开展对酒类销售、服务行业的安全大检查。

  经查,河源市“muse”酒吧持有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所经营的酒品饮料共13个品种,其中“菲朗氏调配威士忌”“法利雅调配威士忌”两种酒品无法提供任何票据及供货商证照。经对查扣的“法利雅调配威士忌”抽检,检出含有甲醇成分,初步判定相关产品为假酒,涉案的酒吧及标示运营商均已被查封。

  截至目前,河源市人民医院收治因涉事产品引发不适的患者共计22人,其中ICU收治患者4名,留院观察轻症病人18名,暂无死亡病例。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此案侦查。

关键词:食药监,停售,威士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