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11月22日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7-11-27 14:45:3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河北敬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钢渣处理区焖渣工序产生大量烟尘未有效收集处理,烟气直排。

  唐山市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唐山市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连铸机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不能起到有效收集作用,大量烟尘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廊坊市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美斯德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大量玻璃原料违规堆存,粉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蠡县中圣皮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擅自更换生物质锅炉燃料,违规使用大量高污染燃料替换生物质燃料;整理车间未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装置,大量粉尘直排。

  沧州市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河北盛腾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规范,且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规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系统存在漏洞,部分废气直排;违反设备和管线挥发性有机物泄露检测维护规定,挥发性有机物(VOCS)逸散严重。

  邢台市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河北正大玻璃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二、三生产线称量皮带机头粉尘收集设施不正常运行,粉尘污染严重;拒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违规进行物料运输作业。

  邯郸市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峰峰矿区彭楠焦化有限公司复查时发现,该企业在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擅自违法建设一座60万吨焦炉、一座80万吨焦炉位,其中80万吨焦炉已停产但未按要求拆除,60万吨焦炉仍违法生产,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11月22日,执法检查组对邯郸市明远包装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车间光氧净化处理装置不正常运行,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废气不能有效处理,污染严重。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