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喜讯频传 利好政策助张家口出口企业迎来新机遇

2017-12-05 08:41:13 作者:钱学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4日讯(通讯员 钱学敏)近日,国际贸易方面传来了好消息:11月1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智利总体米歇尔·巴切莱特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与智利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在越南岘港正式签署。另外,亚太贸易协定六个成员国历经九年磋商达成的《亚太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也将于近期开始实施。升级后的原产地标准更为宽松,原产地规则更加明晰,证书申办和使用更为便利,证书内容设置更为完善,这将为张家口辖区出口企业带来新的商机和机遇。

  据介绍,中国-智利自贸协定自2006年实施已有12年,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承诺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比例达到约98%。《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六个成员国对10312个税目商品承诺削减关税,较第三轮谈判增长2.5倍,平均降税幅度为33%。

  2017年张家口检验检疫局签发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书9份,涉及金额26万美元;共签发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41份,主要出口韩国和印度两个国家。张家口辖区出口亚太贸易国家和智利的产品还有瓷餐具、酒石酸、挖掘机零配件等工业产品以及冷冻蒸煮玉米、粮谷等部分农食产品。

  张家口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及时关注新政策,提高原产地证书申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好亚太贸易协定成员国、智利以及更多贸易国家给予张家口出口产品的进一步关税减免原产地优惠政策,更好地打开国际市场。

关键词:张家口,出口企业,新机遇,张家口检验检疫局,自由贸易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