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12月7日至8日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7-12-13 09:18: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12月8日凌晨,执法检查组在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检查发现,晋煤金石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煤场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爬坡链斗系统、锅炉车间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张家口市

  12月7日,执法检查组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检查发现,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号焦炉推焦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尘逸散严重;废钢入炉和清理转炉钢渣过程中,部分外溢烟尘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1号120吨转炉未安装三次烟尘收集处理设施。

  唐山市

  12月8日,执法检查组在唐山迁安市检查发现,首钢矿业公司料场上料系统、混料传输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扬尘污染严重;混焦装卸工序,雾炮未正常开启使用,扬尘污染严重;烧结南料场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

  12月8日,执法检查组在唐山迁安市检查发现,唐山市蓝海实业有限公司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12月8日,执法检查组在唐山迁安市检查发现,唐山宝利源炼焦有限公司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廊坊市

  12月7日,执法检查组在廊坊市安次区检查发现,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有限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拒不整改,2号、3号锅炉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违法排污。

  保定市

  12月8日凌晨,执法检查组在保定市竞秀区检查发现,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SO2出口在线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在线设备异常。

  沧州市

  12月7日凌晨,执法检查组在沧州市开发区检查发现,沧州威达聚氨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辛酸亚锡生产线,接收罐、过滤机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车间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生产区大量挥发性有机物(VOCS)直排;辛酸亚锡生产线压滤工序分离器冷凝废液直排。

  12月8日,执法检查组沧州市渤海新区检查发现,河北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原料棚抑尘措施不到位,卸料系统无集尘设施,粉尘污染严重。

  12月8日凌晨,执法检查组在沧州市渤海新区检查发现,沧州旭阳化工有限公司环己烷、己内酰胺装卸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无组织排放严重。

  12月8日,执法检查组在沧州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发现,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造纸成色剂生产工序、污水处理站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造纸成色剂生产车间VOC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未运行,废气直排。

  衡水市

  12月7日,执法检查组在衡水市冀州区检查发现,河北联冠智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拒不整改,继续违法生产,焙烧、冶金焦倒装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

  12月7日,执法检查组在邢台市南和县检查发现,南和县长红玻璃有限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拒不整改,无证排污,煤气发生炉违法生产,且煤气发生炉污染防治设施缺失。

  12月7日,执法检查组在邢台市邢台县检查发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132平米烧结机入料仓未密闭、布料机无收尘除尘设施,粉尘污染严重;3号高炉出铁场渣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大量烟气逸散。

  邯郸市

  12月8日,执法检查组在邯郸武安市检查发现,河北天煜煤化电力有限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筛焦楼水浴除尘器不正常运行,出焦系统无焦粉尘收集处理装置,粉尘污染严重,无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违法排污。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