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12月9日至10日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7-12-13 09:18: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12月10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检查发现,石家庄新世纪煤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屡查屡犯,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减排措施及当地政府下达延长结焦时间的决定,违法排污。

  张家口市

  12月10日,执法检查组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检查发现,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二级破碎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粉尘污染严重。

  秦皇岛

  12月9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检查发现,秦皇岛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4号、5号窑炉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大量废气逸散;砂岩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唐山市

  12月10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唐山市玉田县检查发现,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拒不整改,120㎡烧结机机尾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料场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粉尘污染严重。

  12月10日,执法检查组在唐山市滦南县检查发现,唐山东方炼焦制气有限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廊坊市

  12月9日,执法检查组在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发现,共和兴塑胶(廊坊)有限公司擅自新建1100万米人造革生产项目,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12月9日,执法检查组在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发现,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静电粉末喷涂生产线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设施清理维护不到位,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

  沧州市

  12月9日凌晨,执法检查组在沧州市渤海新区检查发现,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4座7.1m顶装焦炉生产线无环保手续、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衡水市

  12月10日,执法检查组在衡水市武邑县检查发现,河钢集团衡水板业有限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拒不整改,废酸再生车间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严重;无危废经营许可证擅自处置危险废物。

  邢台市

  12月9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邢台市桥西区检查发现,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拒不整改,6号高炉出铁场渣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大量烟气逸散;东料场筛分块矿工序,污染治理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烧焦工序涉嫌无证排污;东、西两个料场部分物料扬尘防护措施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12月9日,执法检查组在邢台市宁晋县检查发现,河北健民淀粉糖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中心污泥浓缩池部分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玉米钢板仓进料系统、玉米除杂工序、菌丝干渣储料仓出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邯郸市

  12月9日,执法检查组在邯郸武安市检查发现,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鑫山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厂粉碎设备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车间未密闭,粉尘污染严重。

  12月9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邯郸武安市检查发现,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违法生产;化产净化尾气罐区储罐呼吸器无收集装置,净化处理设施未运行,废气直排。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