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库

鱼肉生菜包

2017-12-18 10:58:20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材料:鱼肉150克、生菜半颗、甜红椒90克、胡萝卜50克、茡荠25克、松子仁50克、蒜蓉10克、蚝油20克、酱油5克、油5克、淀粉1茶匙、水40毫升。

  做法:1.鱼肉打成蓉,拌入蚝油和酱油后,煎成一大块鱼饼,放凉备用。2.胡萝卜和茡荠削皮切粒,甜红椒和鱼肉饼分别切碎。3.锅烧热下油,将胡萝卜、茡荠和甜红椒快炒1分钟,再加入蒜蓉和鱼肉粒炒3分钟。4.淀粉拌入水,淋在鱼肉上面,焗1分钟至熟透,拌入松子仁。5.生菜片洗净沥干水分,把炒好的鱼肉粒用生菜包好即成。

  营养价值:生菜包一般多用肥瘦相间的猪肉末来制作,如果想减少脂肪摄取,除了用瘦猪肉外,也可以用鱼肉。鱼肉不但脂肪含量较低,还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促进脑部和血管的健康。松子仁含丰富维生素E,是体内重要的抗氧化物,有延缓衰老、减少各种炎症的作用。也可用馒头、烧饼等面食包着馅料来吃。

关键词:鱼肉,生菜,胡萝卜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