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省会首家三甲医院与民营医院医联体正式启航

2017-12-20 08:44:19 作者:刘昆鹏 张欣 何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与石家庄明瀚医院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 长城新媒体 张欣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9日讯(记者 刘昆鹏 张欣 何震)12月17日,河北省健康管理学会、京津冀康复一体化发展平台学术年会在石家庄明翰医院召开。会议以“引领健康、聚力康复”为主题,既有健康管理的内容,又有医联体的建设;既有京津冀康复一体化发展平台,更有社区医疗康复的培训。与此同时,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与石家庄明瀚医院医疗联合体正式揭牌运行。河北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科教处处长尤殿平,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王华平,石家庄市长安区区委书记凌青利,长安区卫计局长金文华,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刘运江等出席会议,河北健康管理学会部分会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部分专家、明瀚医院的全体职工以及来自全省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发表讲话。 长城新媒体 张欣 摄

  在会议上,河北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就实施健康河北战略以新医改形势下如何做好医联体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医疗体建设的成功根本在运行,要建立完善的服务机制,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方法,来配合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要建立服务联合体,还要建立利益共同体,实现省内第一家实现“打包支付、总额预付、结余留用”的目标。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长城新媒体 张欣 摄

  据介绍,本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健康河北事业发展,打造大健康新医疗融合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三甲医院,民营医院,医联体,京津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