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整形

一天涂几次润唇膏?

2017-12-25 10:36:20 作者: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

  秋冬气候干燥,容易嘴唇干裂。有些人开始频繁使用润唇膏,但润唇膏也会吸收嘴唇本身的水分,涂太多还会影响皮肤的自我调节,时间久了,可能会越涂越干。

  一般而言,嘴唇干裂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气候或环境原因引起;二是有些女性使用劣质的润唇膏、口红会出现接触性唇炎,同时与其自身体质易过敏也有关系;三是营养缺乏。例如,缺乏维生素B2或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不良,引起慢性唇炎。

  对于外在原因引起的嘴唇干裂,润唇膏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要注意一天使用2~3次即可,过度使用可能导致嘴唇对唇膏的依赖,调节能力降低。对于身体原因引起的干裂可用食疗。嘴唇干燥多是自身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在饮食中多增加一些牛奶、绿叶蔬菜、鱼、蛋等补充一下。

  如果发现使用润唇膏有时只是“治标不治本”。那么嘴唇出现干裂、脱皮等症状时很有可能是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体内缺少维生素B2是出现口角炎的常见诱因之一,消化系统代谢异常也会引起嘴唇干燥、开裂、脱屑。

  因此,日常生活中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2的蔬果,例如橘子、胡萝卜等黄颜色的蔬果。还有山楂、萝卜等促进肠胃消化的食物。

  此外要注意,由于芒果、甘蔗这一类水果容易引起口唇的接触过敏性皮炎,所以将其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食用,可避免给嘴唇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关键词:润唇膏,嘴唇干裂,皮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