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脊柱微创学术论坛

2017-12-27 08:50:32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省人民医院脊柱微创学术论坛暨经皮脊柱内镜学习班现场。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腰间盘突出等骨科疾病的微创治疗和精准治疗,12月24日,河北省人民医院定骨科举行了河北省脊柱微创学术论坛、经皮脊柱内镜学习班、经皮脊柱内镜学术研讨会、微创脊柱外科论坛、第三届经皮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研修班。省内外各地知名脊柱微创专家齐聚河北省人民医院,共同就当前脊柱微创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河北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李文毅主持开幕式。

  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秉持“开放、合作、交流、创新”的理念,旨在通过搭建河北省脊柱微创学术的交流平台,展示河北脊柱微创技术发展的丰硕成果,并分享各自团队的最新临床经验,为大家带来国内外脊柱内镜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共同推动河北省脊柱内镜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河北省人民医院骨科近年发展迅猛,设有脊柱、关节、创伤和运动医学四个专业学组,并于2012年在全省较早开展了经皮脊柱内镜技术,率先引进了德国脊柱内镜手术系统,在省内较早开展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椎间孔镜手术,随着手术经验的不断积累,省内外技术交流的不断深入,该院脊柱内镜水平不断提高,手术范围涵盖了颈、胸、腰椎。手术难度拓展到复杂腰椎管狭窄、胸腰椎后凸畸形,颈椎病、胸椎黄韧带骨化等高精尖手术,得到了省内、国内同行的一致认可。

与会领导专家和学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培训及学术交流阶段。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贺永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张为教授和张迪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冯建刚教授、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的李锋教授以及井陉县医院李计东教授等各级医疗机构专家在大会上就专业发展及科室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河北省人民医院骨科知名专家王树茂、郑淑慧、李西城、张隆等以及新一代年轻专家也纷纷在此次培训交流会上崭露头角。

关键词:人民医院,脊柱微创,学术论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