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12月25日至27日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7-12-29 09:44: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12月25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石家庄市赞皇县检查发现,该县塑胶生产企业环境违法问题集中,普遍存在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问题。其中,石家庄鸿业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手膜喷砂室、燃煤锅炉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两台13吨锅炉房未密闭;配料车间一次搅拌区除尘设备损坏擅自停用,部分烟气直排。石家庄鸿赞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热合机、吹膜机等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气直排。石家庄鸿迪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逸散。

  12月27日,执法检查组在石家庄鹿泉市检查发现,石家庄鸿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拒不配合执法人员调查取证,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规生产;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建设1台6吨生物质锅炉,违法排污;生物质锅炉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逸散严重;生产车间挥发性有机物(VOCs)收集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废气直排。同时,未按排污许可证规定排污量违规排放污染物。

  唐山市

  12月25日,执法检查组在唐山市滦县检查发现,唐山东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号高炉出铁场、1号高炉矿槽、1号98㎡烧结机机尾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烟尘污染严重。

  12月26日,执法检查组在唐山市迁西县检查发现,河北津西钢铁集团特钢有限公司综合料场上料系统、烧结煤破碎工序,高炉焦炭上料系统、2号高炉出铁场、石灰窑石灰输送系统、烧结矿上料系统、筛焦工序多处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烟尘污染严重;转炉二次烟尘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尘直排。

  12月27日,执法检查组在唐山市路北区检查发现,唐山劳动日报社印刷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印刷机挥发性有机物(VOCS)收集处理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沧州市

  12月25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沧州市东光县检查发现,河北省东光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煤炭上料系统部分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擅自停用喷淋系统,粉尘污染严重;甲醇储罐呼吸器、甲醇装车系统未安装VOCs收集和处理设施,废气直排。

  邢台市

  12月26日,执法检查组在邢台市临城县检查发现,精城重型机械设备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更换生产设备,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邯郸市

  12月25日,执法检查组在邯郸市磁县检查发现,邯郸市裕泰焦化有限公司对省大气办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煤棚未建设完成,且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焦炭转运楼及装卸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直排。

  辛集市

  12月26日,执法检查组在辛集市检查发现,辛集市梅花皮业有限公司拉软车间、干磨车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废气直排。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