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12月12日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7-12-15 09:49:0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

  12月12日,执法检查组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检查发现,石家庄柏坡正元化肥有限公司两条炉渣输送系统未密闭;原料煤料仓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部分粉尘逸散;制气车间循环水异味明显。

  承德

  12月12日,执法检查组在承德市平泉县检查发现,平泉康泰热力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长期不验收,在线监测数据异常。

  张家口

  12月12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检查发现,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南厂区浇注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废气直排;北厂区熔炼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气直排。

  唐山

  12月12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唐山市开平区检查发现,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1080m?高炉矿槽、上料系统、输送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钢渣间、皮带运输系统、落料系统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550m?高炉顶部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煤棚粉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12月12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唐山市路北区检查发现,唐山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未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应停产的烤花工序违规生产。同时,VOCS治理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邢台

  12月12日夜间,执法检查组在邢台市沙河市检查发现,沙河市日隆玻璃有限公司拒不整改,物料运输系统、石英砂料棚2个上料系统、白云石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料场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粉尘污染严重。

  邯郸

  12月12日,执法检查组在邯郸市涉县检查发现,涉县天利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拒不整改,推焦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排放烟气不能有效收集;3个输煤转运楼、2个焦炭转运楼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12月12日,执法检查组在邯郸市涉县检查发现,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拒不整改,焦炉废气脱硫脱硝设施未完成建设,继续违规生产,超标排放,违法排污;二料场5条混匀料系统、二料场5号料条混匀料落料系统、二料场汽运受料系统、焦煤料场转运系统、焦煤场螺旋卸料系统、5×150吨白灰窑料仓出料系统、钢渣倒包、钢渣入焖坑、钢渣磁选、卸料系统多处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二料场铁运卸料点、焦煤料场、一料场、2号高炉烧结返矿场多处粉尘防护措施不到位,污染严重。

  辛集

  12月12日,执法检查组在辛集市制革工业区检查发现,辛集市海洋皮革有限公司擅自将危险废物交由无资质单位处理;转移含铬皮革废碎料时未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未向环保部门报批,擅自转移危险废物。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