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多家企业已多次上榜

2018-01-02 10:13:56 作者: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2017年12月2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北京本草方源药业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通告显示,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北京本草方源药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白及因性状和鉴别项目不合格;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国市昌达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百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砂仁性状和含量测定项目不合格;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党参因性状项目不合格以及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土鳖虫因性状项目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告不合格的企业有多家已不是第一次上黑榜,其中,北京本草方源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百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中药饮片于2017年12月中旬因人参农药残留量不合格被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批评。此外,由于企业存在外购饮片贴牌包装、生产检验记录不真实、销毁生产检验销售记录、篡改或提前填写批生产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此前被安徽食药监部门收回药品GMP证书。

关键词:食药监,中药饮片,食品药品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