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7年石家庄维生素出口额达3亿美元

2018-01-06 09:51:09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段世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段世佳)2017年,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内陆港办事处检验出口维生素类产品3865批、3.9万吨、货值3.0亿美元。货值和单价分别增长36.3%和59.2%,在生产成本未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利润大幅增长。

  维生素类产品是石家庄市主要出口大宗商品之一,产品包括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维生素B12、叶酸等30余个品种,在食品添加、饲料添加、保健食品、制药等领域应用广泛,远销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等110余个国家或地区。2016年4季度以来,环保政策持续发力,全国主要生产企业产量受到限制,价格快速上涨,导致一些企业盲目扩张,以较低的价格抢占市场份额,造成了石家庄出口维生素量减的整体态势。石家庄内陆港办事处审时度势,大力实施“优质优价优出”战略,推动出口由量增向质增和价增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优化验放方式

  强化风险管理和信用管理,推行“双随机+飞行检查”、“全程一站式办公”、“单一窗口”和“审单放行”等一系列科学高效的检验监管和放行模式,最大限度降低检验监管频次、压缩通关时长,同时保障工作质量。

  推动质量提升

  开展质量提升和打击假冒伪劣专项行动,净化辖区内产业环境,以新版质量管理体系实施为契机,推动企业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完善体系管理,以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

  应对国外检查

  建立帮扶企业迎接国外检查长效机制,维生素生产企业2017年顺利通过国外各类到厂检查70余次,其中包括美国FDA等国外高端市场的官方检查,在全球主要市场均取得准入。

  发挥技术优势

  与企业实验室开展对接帮扶,助其通过CANS等高端认证,共建技贸措施应对平台,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国内外相关政策法规和预警信息,指导其开辟新的国际市场。

关键词:石家庄,维生素,出口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