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今年计划救治1500名先心病儿童

2018-01-12 09:00:16 作者:刘昆鹏 何震 王保中 杨雅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今年计划救治1500名先心病儿童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王保中 杨雅荃)近日,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获悉,作为该院爱心公益的第一张名片——先心病儿童救治工程,2018年将再度发力,全年计划救助治疗1500名先心病儿童,对河北10个深度贫困县和家庭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将实施全免费救助治疗。今年首批100名救助患儿,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311—85917120、85917197。

        据了解,爱佑基金、神华基金、阳光天使等多家全国性公益组织对医大一院的先心病救治行动都十分支持,该院还联合中侨联、公益时报和轻松筹,共同启动了“帮你筹”先心病救助平台,在全国首创了“互联网+”的先心病救助新模式。对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可实施最及时的网络救助,开展全免费治疗。

医院专家为先心病患儿进行检查。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供图

  自2004年以来,该院已经成功救治先心病儿童10500多名,救治的先心病患儿不仅遍布河北省的每一个县市区,还有来自西藏、新疆、海南、四川、内蒙、山西等省份的数百名儿童,更有来自“一带一路”上的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的一批先心病患儿。医大一院的先心病爱心救治,不仅为我省与这些被救治省份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加深了我国各民族间的感情,而且增强了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联系。

  2018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先心病救治爱心工程将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国家扶贫脱困政策相结合,联合公益基金和爱心组织对贫困家庭实施精准帮扶、医疗脱贫,在我省的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开展广泛的先心病免费普查,及时发现和救治贫困患儿。此次首批100名先心病儿童救治,将有20名免费救治面向我省的国家贫困县,1月16日,该院的先心病普查队将在革命老区、省级贫困县平山县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爱心普查。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儿童,公益项目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