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京津冀鲁豫推拿学科融合发展联盟在石家庄成立

2018-01-16 08:58:49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梁建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京津冀鲁豫推拿学科融合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现场。张亮 摄

  大会现场。张亮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梁建成)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技艺,加强区域合作,打造推拿强势学科,1月14日,由河北省针灸学会主办、石家庄康之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京津冀鲁豫推拿学科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经验交流会,在河北中医学院杏苑校区召开,来自京、津、冀、鲁、豫等地的100余名专家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河北中医学院针推学院书记秦永教授致欢迎词。张亮 摄

  会上,河北中医学院针推学院书记秦永教授致欢迎词。他表示,河北中医学院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针灸学”建设单位、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国际针灸师培训与考试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非常欢迎本次大会在中医学院举办,希望京津冀鲁豫推拿学科融合发展联盟成立以后,可以共享资源,相互促进,为发扬光大中医推拿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针灸学会会长康锁彬发言。张亮 摄

  河北省针灸学会会长康锁彬教授指出,河北作为中医大省拥有推拿大家李墨林、安纯如等名家,河北省针灸学会作为京津冀鲁豫推拿学科融合发展联盟的发起单位,将大力支持联盟发展,争取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契机,做大做强联盟平台,为中医推拿事业发展尽力。

  河北省针灸学会秘书长黄茂宣布京津冀鲁豫推拿学科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并宣读成员名单。与会成员一致推选河北中医学院针推学院副院长李进龙教授为联盟主任,推选石家庄康之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爱校为联盟秘书长,并由康锁彬对联盟进行了授牌。该联盟将作为京津冀鲁豫推拿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发挥重要作用。

  康锁彬向联盟秘书长周爱校授牌。张亮 摄

  会上,来自京、津、冀、鲁、豫的相关专家围绕五省市今后推拿学科的融合发展,以及如何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进行了探讨。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著名小儿推拿专家李华东教授,针对小儿推拿技术特点及发展状况进行了讲座;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高志平教授,对中医体质辨识与调理技术临床应用做了讲解;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曲智伟博士就宫廷正骨技术特点与传承进行了介绍。

  据悉,该联盟今后将组织京津冀鲁豫之间的推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技能大赛等活动,构建大推拿格局,为更多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关键词:京津冀鲁豫,推拿学科,联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