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丁永国受邀到吴忠市人民医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01-16 16:17:23 作者: 来源: 宁夏健康网
分享:

  近日,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主任丁永国受邀来到吴忠市人民医院开展应用新技术治疗疼痛类疾病的专题讲座,受到吴忠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课主要以新技术治疗疼痛类疾病的方式展开,主讲课程分别为《臭氧技术在椎间盘疾病中的应用》和《射频热凝消融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主任丁永国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精炼的语言、丰富的实例及图片,从脊柱的解剖、椎间盘的解剖、椎间盘的功能、椎间盘的退行性变、椎间盘突出的好发部位、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表现、椎间盘突出症的阳性体征、颈椎间盘突出症的表现、射频技术发展历史、射频技术分类、射频技术的优点、操作要点等方面,对这两项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之后,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护士长张金莲就臭氧大自血疗法的适应症、禁忌症、具体操作细节及发生不良反应的积极应对措施进行了讲解。现场同行认真学习,详细记录专家所讲知识要点。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临床,实用性强。听完讲座后,我们收获很大。”参加讲座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并运用到实践中,帮助更多患者缓解、治愈疼痛。讲座结束后,吴忠市人民医院院长金荣、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上官军发、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主任丁永国就加强科室之间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后两科室之间还将深层业务合作,以造福更多的疼痛患者。

关键词:人民医院,学术讲座,丁永国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