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1月16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8-01-18 09:01:5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1月16日,执法组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现场检查发现,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0号、2号高炉矿槽槽下、渣沟、出铁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气直排。

  廊坊市

  1月16日,执法组在廊坊市文安县现场检查发现,文安县益通刨花板厂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规生产。

  保定市

  1月16日,执法组在保定市徐水区现场检查发现,风帆有限责任公司徐水高新电源分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操作方案编制不规范,且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同时,当地政府违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第十一款第31项的规定,未按要求将该企业列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企业名单。

  沧州市

  1月16日夜间,执法组在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现场检查发现,该县东浩法兰厂、建永法兰厂、李明法兰厂、鑫浩法兰管件有限公司、河北世纪新星管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唐山市

  1月16日,执法组在唐山遵化市现场检查发现,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重载汽车违规运输作业;高炉出渣口、1080高炉出铁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烟气直排;烧结机厂房密闭不严,部分粉尘直排。同时,料棚土建工程、水渣料场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护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月16日,执法组在唐山遵化市现场检查时发现,唐山港陆焦化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结焦时间未达到48小时的规定要求,违规生产。

  1月16日,执法组在唐山遵化市现场检查发现,遵化鑫达钙业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3座石灰窑违规生产,车辆违规运输作业。同时,擅自违规使用燃煤茶炉,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气直排。

  邯郸市

  1月16日,执法组在邯郸武安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洪熔钢铁有限公司2号烧结机在生产,钢渣筛分系统、破碎机未安装除尘设施,粉尘直排。

  1月16日夜间,执法组在邯郸武安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明芳钢铁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车辆违规运输作业。

  辛集市

  1月16日,执法组在辛集市现场检查发现,辛集市昌兴滤芯盖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镀锌生产线违规生产作业。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检查,曝光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