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宁夏癌症康复协会入驻银川安龙国际医学中心

2018-02-01 14:51:31 作者: 来源: 宁夏健康网
分享:

  2018年1月31日,宁夏癌症康复协会入驻银川安龙国际医学中心揭牌仪式举行,银川安龙国际医学中心无偿提供500平米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及信息咨询交流平台,用于宁夏癌症康复协会建设“爱康之家”,自此,宁夏的癌症患者有了自己的活动基地。

  (宁夏癌症康复协会会长韩苏婷同自治区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刘允揭牌)

  “谈癌色变,一谈到癌症,很多人就立马跟死亡挂钩了。但是现在通过国家的政策引领及社会的关爱,同时还有专家团队对患者的帮助和引导,可以让癌症患者慢慢变成慢性病的人群。爱康之家”建立后,所有的癌症患者能够在这里找到这个组织,寻求到一些关爱、帮助,我们也能够听到癌症患者的诉求,有些癌症患者得病了,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到这里之后,他可以倾诉自己的苦闷、彷徨及内心的恐惧,我们通过心理上的疏导,让他们能够摆脱这些苦闷;最为重要的是有了爱康之家,患者与患者之间就可以感同身受的交流,然后抱团取暖,最后能从心理的阴影中走出来,康复一人,幸福全家,和谐一片。”宁夏癌症康复协会会长韩苏婷对记者说。

  据宁夏癌症康复协会会长韩苏婷介绍:宁夏癌症康复协会成立于2017年7月,协会成员很多是医者同时也是患者,这样就可以感同身受的给癌症患者做一些心理上的疏导和健康宣教方面的引导。

  据了解,根据国家加快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运用创新型生命科学技术提升人们群众健康水平的总体目标,努力打造“健康中国”。安龙基因作为“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研发中心”,依托清华大学及中国科学院等机构的先进技术,推动产、学、研优势互补、实现转化应用。

  通过各方资源的整合,着力打造以西北地区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银川安龙国际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友爱家园西区,建设占地7000平米,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先进技术,推动产、学、研优势互补、实现转化应用。

关键词:宁夏,癌症,康复协会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