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义务为师生体检践行雷锋精神

2018-03-07 09:01:14 作者:何震 刘亚楠 董海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护人员为学生们测量身高体重。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3月6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刘亚楠 董海军)3月5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义务为石家庄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的47名师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并捐助了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

眼科医生仔细检查学生们的视力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该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主治医师为师生们提供了细致的检查,体检项目包括一般检查、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眼科和口腔检查等,并为师生建立了健康档案。针对部分学生存在龋齿和近视的情况,医师们为学生们讲解了保护牙齿和眼睛的常识,回答了学生们的疑问。检验检疫志愿者们心系教育、心系社会,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深受师生好评。

医师为学生们讲解日常护牙常识。 长城网 何震 摄

  此次活动是河北检验检疫局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该局注重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利用人员、设备、技术优势,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活动,实现“学雷锋”制度化、常态化、长期化,发挥了志愿者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质检为人民”理念、传播了“雷锋精神”。

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是2002年3月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成立的专门保护、教育流浪儿童和特殊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机构,现有学生40名。河北省直团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雷锋精神,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体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