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开展2018年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8-03-09 08:47:31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也是第13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保障广大女性和肾脏病患者健康,科普相关疾病知识,减少相关人员的健康顾虑,在3月8日当天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举行2018年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参加活动的市民向专家进行健康咨询。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本次义诊活动专家团是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肾脏病科、妇产科、营养科专家和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大二院、河北医大三院、河北医大四院、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三院、石家庄市中医院等8家三甲医院的肾脏病科专家共同组成。本次活动准备了专家现场疾病诊治、健康咨询、相关疾病科普宣传册,免费测量血压等多项义诊服务,让参加义诊的患者更加了解相关疾病知识,减少疾病带来的恐慌和焦虑。

专家仔细询问患者的相关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活动现场,不少患者及其家人携带着病历和检查报告向义诊专家询问,专家们仔细检查并询问患者病情病史,用药情况及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根据患者各自情况给出相应合理的建议。在活动中许多人向专家进行健康咨询,了解相关疾病表现症状及应对方法,专家团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赠送女性健康和肾脏保健等知识科普宣传手册,通过现场答疑和知识讲解,有效的宣传了健康知识,加大市民对相关疾病的了解。

中医专家为患者进行把脉诊断。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义诊咨询200余人,为患者提供专业诊疗服务,并积极有效的开展了医疗常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及防病治病常识,受到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世界肾脏日,义诊,知识科普,健康咨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