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第10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载誉归国

2018-03-11 09:02:43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第10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载誉归国。 

  河北省第10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载誉归国。

  长城网3月10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3月10日,河北省第10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后顺利回国。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相关人员及队员所在单位领导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接。

  据悉,第10批援尼泊尔医疗队由17人组成,大部分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第三、第四医院等15家省级医疗机构,涵盖胸外、腹外、骨科、中医等14余个科室。医疗队自2017年2月赴尼工作以来,积极为受援国人民和中资机构提供医疗服务。2017年8月出色完成协助洪水受困中国游客安全撤离的任务,我驻尼使馆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健康报》等主流媒体多次进行报道。一年期间,医疗队还多次赴中资机构在尼建设工地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河北省第10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载誉归国。

  河北省第10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载誉归国。

  按照国家安排部署,河北省自1999年开始,承担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任务。迄今已累计派出11批180余人次。医疗队秉承服务政治、服务外交大局、服务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宗旨,在尼工作期间,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为我国外交事业和当地人民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援尼泊尔医疗队,河北省,载誉归国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