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首次进口猞猁 检疫合格后将与市民见面

2018-03-14 08:32:16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韩建敏 刘亚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动物园引进的德国猞猁。

石家庄动物园引进的德国猞猁。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韩建敏 刘亚楠)近日,在石家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守护”下,4只德国猞猁进入指定动物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入境隔离检疫。检验检疫人员将全程跟进,确保动物福利,严防疫情发生。

  据悉,这4只猞猁为石家庄动物园引进,也是河北首次进口该物种,包括2雄2雌,年龄8个月。待隔离检疫合格后,将与市民见面。

  猞猁,属于猫科,貌似家猫,但比家猫大,属于中型猛兽。前肢短后肢长,体粗壮,尾极短,通常不及头体长的1/4。耳尖生有黑色耸立簇毛,两颊有下垂的长毛,上体浅棕、土黄棕、浅灰褐或麻褐色,或为灰白而间杂浅棕色调;腹面浅白、黄白或沙黄色,尾端呈黑色,是罗马尼亚的国兽,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关键词:进口,猞猁,河北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