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赵县利用“龙牌会”举办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2018-03-21 08:55:37 作者:崔梦琳 李钊 卜东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

  健康宣传义诊活动现场。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钊 卜东平)“二月二,龙抬头”,这天同时也是赵县东部梨区范庄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节日――龙牌会,这一节日在赵县乃至周边县的影响巨大,届时商贾云集,吸引数以万计的群众前来参加。

  3月18日,利用“龙牌会”这一有利时机,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组织县乡两级宣传、药管、卫生学校等相关科室开展健康教育促进集中宣传、义诊活动,为参加庙会的群众发放健康66条、三减三健、妇女儿童保健知识、合理膳食、控烟宣传画报等相关宣传品,同时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制作成展板广泛宣传。县级医院专家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为群众解答有内科、妇科、儿科等各种问题。

  医院专家为群众义诊。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共发放相关宣传品2500余份,接受500余人次现场咨询,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赵县,龙牌会,健康,宣传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