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实施“健康小屋”专家基层挂职活动

2018-03-22 09:05:19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刘邯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 刘邯英)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正在实行“健康小屋”冠名专家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挂职“名誉院长(主任)”模式,邯郸市2000个“健康小屋”冠名专家将兼任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名誉院长(主任)。

  “健康小屋”专家基层挂职期间要按照完善、提高、提档、升级的建设要求,履行《邯郸市“健康小屋”建设协议书》内容,开展“居民健康教育、居民慢性病防控、基层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医养结合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建设”六项主要工作。充分发挥“健康小屋”冠名专家自身和团队技术优势,帮扶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学科建设和业务发展,带动促进基层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并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健康小屋”为对接点,促进医疗机构之间上下紧密联合、纵深合作,加快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推进分级诊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满足群众对精准化医疗和个性化服务的需求。市卫生计生委、各县(市、区)卫计局负责考核,各“健康小屋”建设医院全力支持,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做好对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通过在基层挂职,将更大激发“健康小屋”专家到基层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拓宽工作视野,熟悉和掌握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状况,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邯郸市“健康小屋”均衡发展。

关键词:邯郸市,健康小屋,基层挂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