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开启微创新“镜”界 石家庄市三院完成单孔胸腔镜肺癌手术

2018-03-23 08:24:08 作者:崔梦琳 梁政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张东升主任为患者进行手术。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梁政)近日,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名72岁女性患者实施了胸腔镜右肺下叶癌根治手术,手术应用单操作孔完成,在国内胸腔镜技术中属先进水平。主要操作用时约1小时完成,整个手术过程出血量不足50ML,充分发挥了微创手术优势,减少患者痛苦,使患者更多的获益。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男性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女性的发病率占第二位,死亡率占第二位。据悉,胸外科领域里,胸腔镜微创手术是在胸壁套管或微小切口下完成胸内复杂手术的微创胸外科技术。既可以帮助医生更加精准的完成操作,也可以使患者最小程度的遭受手术带来的创伤。胸腔镜微创手术凭借其强大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胸外科医生和患者接受。

关键词:市三院,肺癌手术,微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