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宣化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依法取缔3家无证行医“黑诊所”

2018-03-26 08:33:57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执法人员对非法行医诊所依法予以取缔。  

  执法人员对非法行医诊所依法予以取缔。

  长城网3月2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基层协管员在巡查中发现的3家无证行医的"黑诊所"依法予以取缔。

  据悉,3家"黑诊所"均设置在城区周边农村,诊所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人员均未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诊所内部设置简陋,生活杂物和药品混放在一起,无消毒设施无应急抢救药品。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这3家非法行医诊所作了相关笔录,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并对现场药品全部予以没收。同时,对非法行医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向其告知违法执业的严重后果,负责人均表示不再进行非法行医活动。

  本次取缔的无证行医线索由基层卫生协管员发现并及时上报,提高了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非法行医的发现率,充分发挥了基层哨点功能,起到了"早发现、快上报、及时查处取缔"的效果。下一步,宣化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履职尽责,继续以取缔无证行医为先导工作,对无证行医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以规范和净化医疗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关键词:宣化区,黑诊所,卫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