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在河北体育学院开展

2018-03-28 08:59:35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结核病知识讲座现场。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疾控中心在河北体育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

  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宣传单。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全校100余名大学生开展了结核病知识讲座,围绕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学校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与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以及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向师生发放了200余份宣传单。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队伍中来,争做宣传志愿者,并以校外志愿者服务基地为平台,在学校周边社区开展以防治肺结核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为结核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过走进校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为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结核病,体育学院,防治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