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元氏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8-03-23 08:23:36 作者:崔梦琳 李峻青 李辉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页。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峻青 李辉磊)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普通人群的防痨意识,3月21日,元氏县疾控中心走进集市、学校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及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制作展牌、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走上街头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结核病的有关防治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防治知识等。

学生认真观看宣传展板。

  学校是人口密集的场所,而且学生群体复杂,相互接触频繁等因素影响,容易发生结核病。一旦发生结核病疫情,如处理不及时,易造成爆发流行,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在元氏县第七中学,医护人员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知识和有关免费治疗政策,提醒学生切实搞好预防工作,掌握一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其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和师生对防治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更是对大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促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元氏县,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