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2018-03-30 08:33:56 作者:何震 谢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谢祎)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为了提高学校师生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近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在第四十九中学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在第四十九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谢祎 摄

  此次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中,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画报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概念、常见症状及防治知识,并介绍了学校应如何做好预防和控制肺结核的工作以及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和应急处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和控制方法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200余份。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资料。 谢祎 摄

  据介绍,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区域。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知识的普及率,增强了师生的防病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依法控制结核病。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监测。 谢祎 摄

  卫生监督员还开展了学校卫生综合监督监测,要求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传染病防控力度,加强空气消毒,加大通风换气力度,对地面采取湿式清扫,对校内公共物品及时清洗消毒。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对学生因病缺勤追踪及复课证明查验进行详细的记录和严格的把控。同时,加大对常见传染病的宣传力度,提升学生的认知水平,强化群体防控能力。

关键词: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结核病,知识宣传,学校,肺结核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