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廊坊辖区首次进口玉米粉和预拌粉

2018-03-31 09:22:09 作者:何震 王丽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王丽华)3月29日,一批来自荷兰的玉米粉和预拌粉经河北廊坊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投产。该类产品为廊坊辖区首次进口,其中玉米粉2批次,重量44950千克,预拌粉1批次,67500千克。

  据介绍,进口商急需此原料用于生产,廊坊检验检疫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多措并举,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管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尽力压缩检验检疫流程,快速为企业办理通关入境手续。一是事前明确检验检疫依据。该批食品为复合产品,无具体产品标准,廊坊检验检疫局在充分分析产品成分及工艺过程基础上,运用风险评估理论,明确相关标准及作业流程,确保检验检疫过程有法可依。同时按河北检验检疫局食安处要求,对该类产品的检验检疫能力进行了自我评估,并通过河北检验检疫局专家组评审。二是严把进口食品质量安全关。按照《进口食品合格评定作业指导书(2016版)》规定,要求进口商提供产地证、植检证书及非转基因证明等,并依据国家标准和e-CIQ系统规定,对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排除食品安全风险。三是强化事后追溯管理。督促进口商完善进口和使用记录,确保产品可追溯。

关键词:廊坊,首次,进口,玉米粉,预拌粉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