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为县级医护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2018-04-06 09:18:19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带教老师为学员进行培训。

带教老师培训学员实际操作能力。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近日,12名来自5家县级医院的医生、护士、验光师与河北省眼科医院的带教老师挥手作别,学有所成,满怀信心地踏上了返回原工作岗位的归程。

  河北省眼科医院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承担“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的省级培训中心,按照项目要求于2018年3月19日-3月31日开展为期两周的基础理论及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县级医院眼科团队的基础理论及技能水平,规范县级医院的白内障及验光诊疗流程,为后期的手术手把手带教打下基础。来自5家县级医院的12名医生、护士、验光师参加本次培训。

  带教老师指导学员进行操作练习。

  带教老师与学员合影。

  培训期间,带教老师为学员就白内障及相关护理、验光、屈光手术等理论、实践操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带教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系统地帮助学员梳理并巩固了理论知识。在手术见习中,老师将多年手术经验无私地传授给了每位学员,详细讲解示教每一步的操作,并着重强调了容易发生失误的操作步骤。此外,河北省眼科医院还为学员提供了动物眼进行操作练习,帮助他们提高显微手术操作水平。在培训结束前的统一考试中,所有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

  经过本次培训,学员的理论及操作水平均有所提高,学员们临别前,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不长,但收获却非常大,老师们传授的经验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对各位老师的无私传授深感敬佩。河北省眼科医院将继续为学员提供更好的学习实践条件,真正为县级医院眼科团队的能力提升做出自己贡献,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

关键词:河北省,眼科医院,医护人员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