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巨鹿县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04-06 09:18:03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闫培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

“心连心”课堂健康巡讲现场。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闫培斌)2018年4月7日是第69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口号是“人人享有卫生保健”。为搞好宣传服务活动,巨鹿县卫计局通过组织“心连心”课堂健康巡讲、义诊服务、健康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让群众获得健康知识与服务。

  在“世界卫生日”到来之前,该县卫计局组织邢台市第九医院(巨鹿县医院)、疾控中心等医疗部门,开展了“心连心”课堂健康巡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向群众普及卫生保健、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知识。县乡各医疗部门共组织了13个义诊服务队,深入到村开展义诊服务,到贫困户、老弱残疾家庭上门体检、义诊,为群众送上贴心暖心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

  为让更多的群众掌握健康知识,县卫计局和县直医疗部门、各乡镇卫生院连续多日,分别走上县城大街,乡镇所属村庄,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开展宣传服务,发放卫生保健手册和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共计6万余本,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巨鹿县,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