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邯郸市广平县乡村医生刘贵芳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2018-04-06 12:39:09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刘贵芳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广州市举行,会上为今年第一季度评选出的31名优秀个人和2个优秀团队颁奖,该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交流活动现场发布了2018年1月、2月、3月份评选出来的40名月度“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名单。上榜的好医生、好护士,来自临床、公共卫生、中医、医技、护理、基层全科等不同岗位,开办医养结合养老院的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刘贵芳荣获3月月度中国好医生称号。

刘贵芳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据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络推荐评议活动旨在发掘宣传卫生系统优秀医护工作者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该活动定期举办“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发布仪式。活动自去年6月推出以来,全国已有96位医务工作者和7支优秀团队入选月度人物。

  刘贵芳——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从医30年来,把村里的72位患慢性病的留守老人当作爹妈一样照顾。被当地人誉为“行走在乡村路上的最美女村医”。先后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被中央电视台评为全国特别关注乡村医生、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河北省10大新闻人物、河北省优秀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关键词:乡村医生,中国好医生,道德模范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