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灵寿县借势宣传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

2018-04-05 08:41:50 作者:崔梦琳 雷江 马世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医务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雷江 马世杰)今年4月7日是第69个世界卫生日,为做好“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引起全县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4月3日,灵寿县借势“全城热练·环城慢跑”健身氛围,在县中天商厦开展了以“人人享受卫生保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医院和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围绕“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内容向大家普及科学的健康知识,发放健康促进宣传册,讲解运动对于健康的好处,以及相应人群适合什么运动、不适合什么运动。同时,还免费开展了义诊服务,接受群众咨询,进行量体查病。

  中医院医生尹玉臣说:“全民健康,由我护航。护航有双层含义,一个是选手、群众已经病了,我们去救治;一个是我们的治未病工作,即未病先防,宣传健康科普知识,重在预防。”

  据悉,“世界卫生日”之际,灵寿县还将围绕“全民健康覆盖”主题走进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讲座;组织乡镇卫生院医疗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量体查病、健康义诊活动;走进家庭,针对农户群众,面对面宣讲,一对一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在全县宣传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增强民众健康守护意识。

关键词:灵寿县,世界卫生日,健康素养66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