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骨干师资培训班举办

2018-04-08 08:51:25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刘邯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班现场。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 刘邯英)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市残联联合举办邯郸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骨干师资培训班,河北省残联康复部李跃鹏调研员出席,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军英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残联要把握节点,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落实签约配套政策;加强协作,提升签约服务能力水平,尽快组织当地专家技术指导组骨干师资力量开展相关医疗技术人员培训,整合康复服务资源,打通残疾人康复服务转诊、转介渠道、督导基层医疗机构按时完成签约和履约任务。

  邯郸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军英要求以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平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通过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签约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有困难的群众身边。

  培训班上,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助理葛新京、杨玉慧,邯郸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主任李世英、心理咨询科主任封俊杰及邯郸市第三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邯郸学院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等专家分别就成人及儿童视力、听力、言语、肢体、精神、智力残疾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等治疗与康复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这次培训活动是一次较为系统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康复指导知识和技能学习,参加培训的骨干师资人员不但要负责本县(市、区)残疾人医疗康复服务的技术指导,还承担着培训当地残疾人家庭医生团队的任务。各县(市、区)市卫生计生委负责残疾人家签工作主管局长和负责同志、残联副理事长和康复部主任,以及残疾康复技术参训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邯郸市,残疾人,家庭医生责任编辑:崔梦琳